2021年10月08日

强震致死数十人 巴基斯坦出动军队救灾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偏远山区7日凌晨发生地震,导致房屋倒塌、煤矿塌方和山体滑坡,至少23人遇难,超过300人受伤。

巴基斯坦国家地震监测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左右,震级为5.9级,震源深度15公里,震中位于俾路支省赫尔奈地区,距该省首府奎达100公里。

据德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和首都伊斯兰堡均有震感。

当地官员苏海勒·安瓦尔·沙欣说,赫尔奈地区为山区,煤矿众多,地震导致几座煤矿塌方,至少4名矿工遇难。地震发生时有几十名矿工在井下,他们中可能有人被困。

多数死者在睡梦中罹难,被倒塌的房屋压死,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沙欣说,随着救援人员抵达更偏远灾区开展救援,此次地震导致的死伤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数百座房屋在地震中坍塌。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不少坍塌房屋为抗震性较差的土坯房。

巴基斯坦军方出动直升机和工程兵参与搜救和废墟清理工作。

军方发表声明说,搜救小组抵达灾区,已经用直升机空运数十名伤者至医院。

当天早晨,由于余震不断,赫尔奈当地医院的医生不得不在室外救治伤者。

俾路支省灾难管理部门负责人纳西尔·纳萨尔说,地震导致不少地方停电,使搜救幸存者和医治伤者的工作受到影响。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评估地震造成的损失。

新华社专特稿 王宏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