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8日

《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 主播带你看神州》

央视直播走进嘉峪关关城景区

兰州晚报讯 10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客户端推出的系列直播《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 主播带你看神州》走进嘉峪关关城景区。这也是继10月3日央视《直播长城》国庆特别节目后的又一次央视直播节目,直播时长20分钟,以“云游嘉峪关”为主题,通过演播室主持人与外景主持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展示嘉峪关关城的雄伟壮观和长城文化的博大精深。

对此次直播活动,嘉峪关长城景区积极服务筹备,提前完成直播脚本、人员分工,确保直播活动顺利开展。在《云游嘉峪关》的直播环节中,采用长城景区公司讲解员郑晓晖和嘉峪关市电视台主持人徐嘉莉采访互动的直播方式,用镜头讲述了祁连雪峰下雄伟壮观的“河西第一隘口”——嘉峪关的文根脉源,近距离体验中国西部的壮美辽阔,感受戈壁新城的独特风情,确保将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特殊交汇复合的、多元的文化面貌呈现给广大观众,进一步提升了嘉峪关文物景区的美誉度、知名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