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8日

书店品书香 静心享假日

家长和孩子一起品味书香

兰州晚报讯 国庆长假,有人选择外出观景,有人则带着孩子走进书店品味书香,从中享受乐趣汲取养分。记者10月7日从西北书城和兰州西站图书大厦新华书店了解到,10月1日至6日,两家书店每天平均客流量达到5700多人次,图书销售每天平均数额在11万元左右,国庆长假选择到书店看书和消费的人数较平时明显增多。

10月6日下午3时许,在西北书城一楼好书推荐儿童专区,部分孩子围着柜台认真翻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家长们在其他区域浏览着相关书籍,驻足的市民一拨又一拨。在二楼传统文化和励志柜台区,很多市民手捧着书籍或蹲,或坐,或立仔细品味着。三楼是少儿读物区,在绘本馆内外的区域聚集着数十位家长和孩子,他们坐在一块圆形的地毯上翻阅着绘画版图书,有神话的、有民间故事,还有生活交流类的,图文并茂的内容深受孩子们喜爱。在阅读区,30多位孩子、家长有序围坐,他们一起品味着书中的内容彼此交流着。

几位家长告诉记者,长假带孩子到书店消遣,一方面让孩子通过图画和内容获得乐趣,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培养孩子静心看书、学习的好习惯。

记者在兰州西站图书大厦新华书店也看到了类似的情景,每天除了较多的青少年和小学生群体光临外,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幼儿一起品味书香的场景呈现。

据西北书城收银区负责人俞女士介绍,从10月1日至6日,光临书城的客流量每天平均为5000人次,书籍销售额每天平均在11万元左右,销售较好的书籍为青少年课外文学、低幼早教、成人社科及文学等类别。今年国庆长假前6日的销量与去年囯庆长假1至6日的日均销量相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