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8日

省工交投、兰州中林宾馆携手本报“云关爱”活动组

为马力中心小学师生送上爱心礼物

兰州晚报讯 国庆前夕,本报“云关爱”活动温暖前行,9月30日,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兰州中林宾馆携手本报“云关爱”活动组,一起来到武山县马力镇马力中心小学,为师生们送去爱心图书、文具、体育用品、电饭煲、台灯、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一起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国庆节。

1 为一份沉甸甸的爱心而来

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许多人都在憧憬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假期之旅,而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林宾馆的志愿者却携手本报“云关爱”活动组,提前策划了一趟“爱心之旅”。

当天早上7时许,爱心车队集结后出发前往武山县马力镇。行程中,志愿者周海妮说:“每年我们都要来马力镇的学校送温暖,这次选在国庆节前夕来,也是想给老师同学们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

经过3个多小时的颠簸,爱心车队来到马力中心小学。马力中心小学坐落在清清的榜沙河畔,巍巍的风光山脚下,与木梯古寺遥遥相望,距离武山县城37公里。现有学生1356人,教职工66人,是一所不断壮大的乡村中心小学。

一进校门,正值课间休息时分,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嬉戏打闹,看到志愿者,孩子们礼貌地向大家问好。捐赠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收到爱心礼物,孩子们兴奋得合不拢嘴。“谢谢叔叔阿姨,我真的很高兴。”五年级的龙龙拿着爱心图书一连说了好几声“谢谢”。

一套文具、一盒彩笔……一份份看似简单的“礼物”,背后却是汇聚了甘肃省工业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林宾馆所有员工的情谊和爱心,“听说要来关爱马力中心小学,同事们都很踊跃。” 省工交投公司副总经理王冬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社会各界的爱心,对乡村学校形成持之以恒的关爱。”

2 乡村振兴从教育开始

随着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大力开展,马力镇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马力中心小学的校园面貌也有了很大改变,学校功能室齐全,实验室、图书室、微机室、卫生室、心理咨询室、美术室、音乐室等等一应俱全。校长王振峰告诉记者:“2019年春季学期,学校开设了葫芦丝、陶笛、舞蹈、武术、足球刺绣、书法等22个学生社团,极大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温润了学生的性格。”

当然,学校的这些变化都离不开省工交投驻村帮扶队和社会各界的不断帮助。2015年,省工交投驻村帮扶以来,马力镇乡村小学的发展就一直是关注重点。驻村帮扶干部赵阳眼说:“以前乡村学校在软硬件资源方面都相对落后,随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幕拉开,乡村学校在提升硬件条件的同时,精神、知识上的富足也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乡村少年正在实现德智体全面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