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8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红消防文化墙 防患于未“燃”

兰州晚报讯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西固区河口镇主干街道的网红消防文化墙引人注目,这是该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挖掘利用河口古镇文化资源优势,打造集“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的消防主题文化墙,让“消防基因”融入河口古镇。

河口古民居是河口古文化遗址保存最多的古民宅,作为兰州现存较为完整的古民居群之一。如今的河口古镇旅游业红红火火,每天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入住或参观打卡。如何做好古镇的消防安全,让游客“开心而来、平安而归”成了摆在消防部门面前的课题。

据悉,此次古镇消防主题文化墙沿古镇主线分“上、中、下”三个层面,将漫画、消防及古镇元素集于一身,既融合古镇原有文化特色,又将消防元素嵌入整条街域,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消防主题文化墙形成了具有西固消防特色的文化新视点,也成为一道引人注目、令人驻足的风景线。鲜明的消防安全提示标语,时刻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观看。

网红消防文化墙加强了当地居民和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建立了消防安全宣传长效机制,夯实了古镇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接续古镇发展奋进之路,打造“文化旅游发展示范镇”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方琳玉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