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8日

市领导拜访慰问专家人才

在全市推动形成尊重人才良好风尚 为重振兰州辉煌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兰州晚报讯 9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拜访慰问专家人才活动,听取专家人才对兰州推进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在科研工作中需要地方党委政府服务的事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拜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调研了解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吴通华、吴青柏两位专家人才并进行座谈交流。

朱天舒指出,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兰州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需要发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科研力量的战略支撑作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积极抢抓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释放的政策机遇,在全市推动形成尊重人才良好风尚,持续加强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合作,协同共建吸引集聚人才新型平台,用足用好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学术研究积淀,不断引领兰州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为重振兰州辉煌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面向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聚焦发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专业特长,突出道路路基冻土层处理、未利用地生态修复、农牧复合型产业发展、中药材种质资源库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交流,全力支持科研专家把论文写在重振兰州辉煌的“时代答卷”上,努力走出一条地院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科技创新之路。

市领导张伟文、黄宝树、杨建忠、郑钰、李海默、杨金泉、魏晋文、胡俊锋、潘喆、乔建新、杨德智、王立朝、魏永辉、杨平、成少平、姜晓东分别拜访慰问了各自联系的专家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