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0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深刻领悟人才事业发展规律 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兰州晚报讯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悟人才事业发展规律,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着力建设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充分发挥兰州高层次人才富集的比较优势,依托在兰高校、科研院所特色学科和优质资源,持续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着力打造一批国家实验室和新型研发平台,为重振兰州辉煌广泛吸引和凝聚各类人才。要突出培养扶持科技领军企业,坚持用事业吸引人才、用产业集聚人才,加快培育更多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劲的科技型领军企业和隐性冠军企业,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兰州“独门绝技”。要系统营造开放包容创新环境,强化省会城市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全域“大人才观”,探索普惠性人才扶持政策,改革收益分配机制,优化表彰奖励制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在全市推动形成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快推进生物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和产业培育,充分发挥兰州生物产业基础良好、技术领先优势,着力打通产业链、激活创新链、补强人才链,构建技术引领、协同创新、要素完善的生物全产业链。要健全城市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和制度保障体系,提高城市生物安全风险防范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