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8日

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开幕

兰州晚报讯 9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承办“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

此次展览分为“丝路重华”“万象人间”“保护传承”三个单元,共展出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及甘肃省博物馆等11家博物馆和文博单位精品文物180余件(套)。展品还包括敦煌壁画临本35件,复制彩塑6身,高保真数字化壁画复制品70余幅,还有仿制华盖、佛塔等辅助展品20余件。在午门西马道下临时展厅还同时展出敦煌莫高窟第285窟、第220窟和第320窟三个复制洞窟。

精彩的展览内容还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多形式传播。9月17日开始,故宫博物院与敦煌研究院将在“数字故宫”“云游敦煌”小程序中推出特展专题栏目,让公众足不出户就能云上观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