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8日

■“雨中,两位环卫工背着学生过马路”追踪

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两位环卫工5000元

王兰英和王兴德受到奖励

兰州晚报讯 9月17日,本报报道了大雨过后,兰州八十八中门口积水成河,两位环卫工主动背学生过马路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称两位环卫工人的善举令人感动。环卫工暖心的行为也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当天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为王兰英、王兴德两位环卫工颁发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两人共同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励金。

当天下午,记者在七里河建西西路见到了王兰英,今年61岁的她做环卫工已有6年多。在建西西路北段,她正提着扫帚和垃圾桶认真地清扫着马路。9月15日早晨,她和王兴德准备清扫积水,“当时雨下得大,女娃娃们穿的都是浅口的运动鞋,眼看就要迟到了,我就背着她们过了马路”。她直言:“这也没啥,将心比心,我也有娃娃,孙子都上一年级了。当时我就想赶紧让她们进学校,别迟到,具体背了几个我也记不清了。”

两位环卫工背学生过马路的暖心举动,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9月17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为王兰英、王兴德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5000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写道:谢谢你们,环卫师傅,城市正因为有了你们,才会变得如此美丽。相信,这个温暖的善举,会在被呵护的孩子心中播下善良的种子,让孩子们懂得随手行善的意义,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发芽开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文/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