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6日

几大豪门酝酿惊天交易

姆巴佩转投皇马?梅西和C罗搭档?

姆巴佩极有可能转会皇马 新华社照片

兰州晚报讯 法国天才前锋姆巴佩毫不掩饰对皇家马德里的向往,北京时间8月25日,皇马向巴黎圣日耳曼提出1.6亿欧元的报价,但是遭到拒绝,大巴黎对姆巴佩的心理价位大约在2亿欧元。

姆巴佩从小就有加盟皇马的梦想,也就是球迷常说的“儿皇梦”。2012年年底在姆巴佩过14岁生日的时候,他曾经参观皇马俱乐部,并与当时的皇马超级巨星C罗合影,那张照片成为经典老照片。如今,姆巴佩可能加盟皇马,而大巴黎已经把C罗视为“备胎”。姆巴佩如果最终加盟皇马,C罗就可能由尤文图斯加盟大巴黎,“一生之敌”梅西和C罗将成为搭档。

姆巴佩与大巴黎的合同将于2022年6月30日到期,合同到期后就可以零转会费自由转会,他已经多次拒绝大巴黎的续约要求,尽管大巴黎开出的条件极为优厚。大巴黎原以为引进梅西会促进姆巴佩留队,没想到起到反作用。梅西加盟大巴黎之后,更加坚定了姆巴佩离开大巴黎的决心,他不希望成为排在梅西和内马尔之后的“三当家”。内马尔在2017年夏天坚决离开巴塞罗那,也是不希望成为排在梅西和苏亚雷斯之后的“三当家”。

梅西加盟大巴黎选择了30号球衣,摆出要辅助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姿态。无奈“梅球王”影响力太大,自带超级光环,姆巴佩不知不觉中还是成了大巴黎的“三当家”,因此他最近闷闷不乐。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姆巴佩表示,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比赛是上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当时他上演帽子戏法,带领大巴黎在客场以4比1大胜梅西领衔的巴萨。巴萨是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死敌,姆巴佩似乎已经开始把自己当成一名皇马球员。

为了引进姆巴佩,皇马这两年攒钱攒得很辛苦。2020-2021赛季,皇马在转会市场零投入,卖出球员进账1.02亿欧元。今夏迄今为止,皇马在转会市场再次零投入,卖出球员进账7800万欧元。皇马这两年攒了大概1.8亿欧元,刚好就是姆巴佩2017年由摩纳哥转投大巴黎时的总转会费。

四年前,姆巴佩以先租借后买断的方式加盟大巴黎,第一个赛季的租借费3500万欧元,大巴黎在2018年夏天又出资1.45亿欧元把他买断。现在回头看大巴黎当年与姆巴佩的交易,大巴黎俱乐部高层一定后悔合同签得太短了,只签到了2022年。

皇马与大巴黎这几年其实关系不算差,门神纳瓦斯和世界级中卫拉莫斯都是由皇马转投大巴黎。皇马对姆巴佩1.6亿欧元的出价其实已经很高了,他的合同毕竟只剩一年,而且他今夏在欧洲杯的表现不算太好。不过,问题是大巴黎俱乐部太不缺钱了,只希望留下姆巴佩,以冲击欧冠冠军。如果姆巴佩去意已决,大巴黎怎么留也留不住,与皇马以1.8亿欧元成交的可能性很大。

据新华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