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6日

G341线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昨日试通车

白银川口收费站

兰州晚报讯 8月25日中午,G341线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主线试通车,标志着白银市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成的第一条重要高等级公路和城际快速通道达到了基本通车条件,同时也标志着白银至兰州中川机场的通衢大道已然贯通,兰白都市圈、兰西城市群融合发展建设正在进一步推进。

G341线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起点位于白银市城区与靖远县交界的范家窑,与G109线顺接,途经石圈沟、黄沙湾、西沟村、后长川、石梯子沟、车路口、青土川,终点位于黑石川镇彭家湾,设互通立交与G341线中川至永登段相接,路线全长67.178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项目总投资54.4957亿元,于2018年2月1日开工建设。

此次试通车的范围为范家窑至兰州新区61.1公里,全线禁止超限、超载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此外,白银后长川隧道左洞封闭施工,所有车辆右洞并线双向通行,通行范围为后长川隧道前后600米,限速40公里/小时,过往车辆按照现场交通导向标志及人员指挥有序通行。试通车期间,聂家窑互通立交、后长川立交连接线(白银市区连接线)暂时封闭。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禁止摩托车、电动三(四)轮车和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机动车上路通行。同时,川口服务区目前仅提供加油服务,暂不具备其他服务功能,过往车辆如需休息、就餐等服务请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文/图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