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6日

“代办服务”有温度 户口本里有爱心

兰州晚报讯 兰州新区公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户籍业务办理效能,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问题

近日,秦川派出所户籍民警通过系统比对,发现辖区马先生一家三口除在秦川派出所有户口外,在外省也有户口。民警经了解得知其在秦川派出所的户口为其一家三口的原始户口,后因孩子上学需要,又在外省重新办理了户口。但是由于他们一家长期在外地打工,未能前去注销重复户口。得知此情况后,民警主动为马先生“代办”,最终将马先生的重复户口成功注销,贴心解决了马先生跨省“往返跑”的麻烦。

近日,刘女士来到西岔派出所户籍办理大厅咨询,因为其与外省男友均在外地务工,一直未能办理结婚证,现在孩子已经5岁,仍没有户口,急需民警帮助解决。户籍民警问询刘女士具体情况后,按照相关规定为其儿子快速补办了出生申报,并做好了户口登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