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6日

社区“说事室” 巧解群众烦心事

砍伐现场

兰州晚报讯 近日,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四季青社区三社村民前往“村民说事室”倾诉他们的烦恼。原来,村民朱家红的院子内有一棵枯树,树龄300多年,树木已干枯60余年,随时有倾倒的危险,给4户邻居造成了严重威胁。因枯树高达20余米,直径达1米,村民无法处理,请求社区党委协助解决此事。随后,社区党委书记带队前往村民家中查看,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并联系专业人员对枯树进行砍伐,彻底解除了安全隐患。

在砍伐现场,为避免枯树砸坏房屋,专业人员给树套上“保险绳”,以控制树木倒下的方向。经过施工人员一天的努力,枯树被成功“制服”,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工作人员随后将树干运走,清理了现场。社区党委的办事效率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点赞。

四季青社区“村民说事室”成立已有9个年头。“说事室”让村民有了倾诉的地方,早已成为村民意见的“收集站”、家庭邻里纠纷的“过滤器”、群众困难的“门诊室”。“村民说事室”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人有地方找”,成为接受群众诉求的好渠道、化解矛盾纠纷的好平台、宣传法律法规的好课堂、维护社会稳定的好阵地,成了村民的“贴心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果伟强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