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6日

讲述人:李预发

直面癌症 笑对人生

2009年7月,我被确诊为甲状腺癌。因手术时副神经损伤,我至今左手无力。治疗期间,我还曾因电解质紊乱酸中毒昏迷,幸好妻子及时发现。经过抢救,12小时后我才有了知觉。

2009年11月,我参加了抗癌协会“生命之光”俱乐部,和病友们定期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练健身气功、打太极、排练合唱节目。慢慢的,我的心态好多了,不再那么惧怕癌症。通过和病友交流,我了解到适当的锻炼对于康复有很大的帮助。于是,我每天都和老伴到公园锻炼。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我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比以前好了很多,生活慢慢恢复了正常。

2016年,我又查出原发性结肠癌,做了胆囊切除手术。由于自身免疫力低下,术后我在ICU病房住了3天3夜才转危为安。两次大手术让我的体重下降35斤,老伴为了让我恢复得更好,购买了灵芝孢子油和爱特让我服用,这也是我康复的关键一步。

妻子对我不离不弃,我要做的就是对得起她的悉心照料,与癌症抗争,重回正常生活。面对重重困难,重重考验,我选择了笑对人生!

(整理 安素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