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8日

家是重扬生命风帆的港湾

2013年12月,我的丈夫确诊为肺低分化腺癌。在医院,我故作从容地说:“别急!先回家去!”30多年的夫妻,我了解丈夫的一切,他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个十分要强的人。这一刻的他就是在漆黑的夜里孤独行走的人,我要给他安慰,给他一盏指路明灯。

回家后,我背着丈夫给女儿打了一个电话,告知她父亲的情况。虽然通话时我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但我还是叮嘱女儿女婿,不能在父亲面前流一滴眼泪,全家人要凝聚心力,一同走出这段生命的低谷。

7年多来,丈夫每年都要做两次检查、两次康复治疗。我一直陪在他身边,安慰他,鼓励他。2014年,在我的支持下,丈夫加入了省抗癌协会“生命之光”俱乐部。他忙碌着,我快乐着。没想到,2017年癌魔又袭来了,他先是诊断为脑转移,又发现骨转移,还出现了脑膜病灶,头痛、视力明显减弱、记忆力退化。2017年5月,他开始服用靶向药,药物带来的各种反应让他十分痛苦。经同事介绍,他开始服用灵芝孢子油与爱特。渐渐地,病情稳定了,身体也好了起来。

7年来曲折而艰辛的抗癌路,既是丈夫与病魔顽强的抗争之路,也是我和他一路手牵手的相伴与相护。家是重扬生命风帆的港湾,我们要满怀信心地在康复大道上携手奋进!

讲述人:李玉兰(整理 安素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