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1日

你的样子,真美

共产党员是什么样子的?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样子。

1936年6月,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进入陕甘宁边区,他看到,毛泽东住的窑洞里仅有一顶蚊帐算得上“奢侈品”,周恩来睡的是土炕,彭德怀穿的是降落伞缝制的背心,林伯渠的眼镜断了腿儿用线绳系着挂在耳朵上……埃德加·斯诺就这样认识了共产党人的样子,用手中的笔把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告知世界。

共产党人的气质永远不同凡响:既是普通的常人,又是无畏的革命者;虽没有三头六臂的神通,却有战胜一切的勇气。每一个人在社会生活中都有许多角色,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也有着多重身份,但是,“共产党员”永远是第一身份。日常生活中,他可能就是普通的劳动者,就是你我的同学、同事、朋友、邻居,也食人间烟火,也有喜怒哀乐。你或许看不出他有什么独特,难以想象他会有什么壮举,甚至不觉得他会是英雄。但是危难时刻,他就像一名信仰坚定的“超能力者”,勇往直前,无畏无惧,让千千万万普通的你我,能安心、可舒心、有信心。

适逢建党100周年,我们用15名党员的故事,为您勾勒出一幅党员先锋的群像。他们或许代表不了共产党员的全部,但从他们的故事中,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奉献精神与伟大情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更要谨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当面对肩负使命的党员时,我们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你的样子,真美!

你好,我是党员。

你好,共产党员。

小马飞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