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5日

科创企业要融资“金融红娘”帮牵线

兰州晚报讯 5月24日,由城关区政府金融办、城关区科技局、城关区工信局、城关区发改局、城关区商务局、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兰州银行、网易(兰州)联合创新中心协办的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科技活动周科技大讲堂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在兰州科技创新园召开,发挥“金融红娘”作用,助推科技创新发展。城关区政府金融办、科技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技企业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分别介绍了“不来即享”相关政策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条件。在城关区政府金融办联合兰州银行打造的兰州科技创新园融资服务环节,兰州银行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特色金融服务和部分金融产品,为有融资需求的科创园企业与银行架起了沟通的桥梁,部分科创园企业和金融机构初步达成了融资意向,兰州银行确定向中软国际和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提供授信额度共计3亿元。

兰州银行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城关区政府金融办这个“红娘”牵线搭桥下,金融机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科技企业能深入交流了解,共同推进企业、项目与资本的无缝对接,解决企业相关融资需求。通过双方在优势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成长,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长期双赢局面。在促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有效缓解科技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上取得实效。

城关区政府金融办负责人也表示,举行这样的对接会,既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的要求,更是要让园区代表和企业感受到金融机构的创新理念和工作的力度,能让业主坚定办好科创园的决心和勇气。今后,城关区政府金融办将继续联合金融机构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更大的金融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