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7日

2021年度“国考”计划补录1990人

报考人员16日8:00至18日18:00可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据新华社电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近日发布的公告,2021年度“国考”补录16日起开始报名,预计将补录1990人。

根据公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有部分职位没有合适的录用人选,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人员。本次补录涉及445个职位,共计划补录1990人。

据了解,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5月16日8:00至5月18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专题网站”,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在“专题网站”统一公布。5月22日之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专题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相关链接

国考出现空缺职位是啥原因?

近年来,国考补录现象并不鲜见,例如,2019年度国考曾计划补录3046人,2020年度国考曾计划补录7011人。那么,炙手可热的国考为何还会出现这么多空缺岗位?

“近几年,国考职位要求越来越精细化,如专业、基层工作经历、应届生、户籍限制等要求越来越精准,这是导致部分岗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出现空缺的原因之一。”华图教育公考专家李曼卿此前对媒体分析。

他表示,公务员招录中,职位出现空缺有多种原因,有的出缺职位则是因为职位选拔最终未满足招录计划,因为考生最终进入岗位需要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多个环节,有的职位考生即使过了笔试未必能正式进入岗位,加之存在考生中途弃考现象,所以相关职位最终只能补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