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1日

兰大“革命纪念馆里的红色基因进校园”系列活动 走进榆中校区

兰州晚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大学充分挖掘和利用甘肃省内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循红色印记,养英雄正气”系列活动,以此推动将革命纪念馆里的历史记忆在校园再现,红色基因在校园扎根,英雄正气在校园传承。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宣传教育科科长任利利带领宣讲团队走进兰州大学,在该校榆中校区开展了以“百年党史 薪火相传 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从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讲述活动。任利利通过“长征的世界影响和长征精神”“静宁红色历史”两个部分,重点讲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5次经过静宁县的13个乡镇,发挥了“一点五地”(三军会师的“中心基点”,长征的领袖驻地、长征会师休息地、三军会师策应地、践行民族政策的典范地、长征精神的发扬地)地位作用。报告结束后,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讲解员团队通过展板进一步介绍了发生在静宁县的红色故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自2013年起,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就成为兰州大学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至今为止70余名学生党员曾前往挂职担任讲解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