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温情执法 兰州新区城管用爱温暖小商贩

兰州晚报讯 “都说城管队和小摊小贩矛盾大、冲突多,没想到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这么关心我们的生活,真的是让我既感动又温暖。”5月6日,兰州新区彩虹城的小摊贩范女士将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 真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彩虹城中心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感谢执法人员对她们一家人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33岁的范女士和丈夫是彩虹城B区附近的小摊贩,每天早上在小区门口卖早餐,白天在经九路凡古服饰城门口卖酿皮。范女士说,“我也知道占道经营不对,但也实在没有办法。一家人的生活全指望着我们夫妻俩,再苦再累我们也得撑下去”。

据了解,范女士一家6口人。婆婆今年71岁,身患脑肿瘤、腰椎间盘突出、脑梗等疾病,行走不便,生活无法自理;她的哥哥20岁时在砖瓦厂上班,被电击后落下精神二级残疾,也无劳动能力;8岁的女儿2015年被查出有听力障碍,做了人工耳蜗手术;6岁的儿子,2018年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眼球震颤,需要做手术,但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手术至今未做。一家人看病的医疗费用和生活支出全靠范女士和丈夫卖早点和酿皮维持,生活非常艰难。

了解到范女士一家的情况后,执法队员们没有一味地就事论事、公事公办,而是为他们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执法队队员田娟积极协调彩虹城社区和社会各种资源,为老人捐助了轮椅,为孩子捐赠衣服等爱心物资,并将两个孩子免费送入社区举办的“七点半”学校,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为民城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城市要精细化管理,就必须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彩虹城中心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城管执法人员要尽可能地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只有拉近了城市管理者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群众参与支持度,才能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