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废地变身“菜园”萌娃体验农耕乐趣

孩子们变身“小菜农”

兰州晚报讯 种下一棵小苗,孕育一个希望,收获一份果实。近日,广武门街道新华巷社区、兰州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联合开办的蔬菜种植“劳动实践课”正式开课。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彩虹班”的孩子们变身快乐“小菜农”,参与蔬菜种植过程,体验劳动的快乐和光荣。

新华巷社区书记栾晓青介绍说,社区经常接到居民投诉,武都路220号门前有一处花园,由于常年无人打理,垃圾遍地,对周围环境卫生有很大影响。社区多方了解,发现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想组织孩子们进行亲近大自然的活动,于是社区在征得物业公司的同意后,将这个花园重新开垦,让孩子们种花种草,亲近大自然。

“五一”假期前,新华巷社区联合凡尘安心特殊教育机构开展了“种下希望、回归自然”活动,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彩虹班”的孩子们变身第一批“小菜农”认领了自己的种植区。社区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一起翻地、挖坑、培土、浇水,孩子们小心翼翼地种下一棵棵小茄苗。“老师,茄苗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老师,过几天我们还可以来种花吗?”孩子们一边劳动一边抛出有趣的问题,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怎么认识各种蔬菜,怎么种植才能种活、种好。茄苗全部种完后,有孩子看到花园外的地上撒下了一些土渣,也不忘喊上同学们一起清理干净。

看着孩子们在劳动中学到了知识,凡尘安星特殊教育中心王仲丽老师说:“孩子们在学校不仅要会学习,还要学会劳动技能。期待我们的小菜园能为小区环境增添一分色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