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教育部发布2020年度高校科技奖奖励决定 兰大5项成果上榜

兰州晚报讯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兰州大学5项成果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兰州大学此次获得两个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重夸克偶素反常衰变关联的隐粲四夸克物质”、“全新世东亚夏季风降水变化及其影响”。获得二等奖的三个项目分别是“反常与非遍历动力学多尺度模型及算法”“面向复杂样品的微纳分离分析方法的构建和应用研究”“海洋活动对干旱半干旱地区气候变化的影响研究”。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是由教育部设立的用以鼓励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等学校的教师、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组织的奖项,是仅次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三大奖的重要科技奖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