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宝黛健康推拿 缓解腰肌劳损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腰痛的问题。一提到腰痛呢,我们可能都会率先想到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等与骨骼相关的疾病。但是实际上呢,对于中青年人来说,腰痛的主要原因是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只有腰痛吗?

腰肌劳损是所有由于腰部肌肉劳损而引起的疾病的总称,除了感到腰部疼痛外,部分病人还会出现臀部外上侧、大腿后外侧疼痛,因此腰肌劳损不只是腰痛。有这些症状时需要考虑有腰肌劳损了?1、如果你稍微弯腰做一会儿事情,甚至洗一会儿碗,就感到腰部酸胀痛时,你可能有腰肌劳损了;2、如果你下半夜或快天亮时,感到腰部疼痛,起床后反而疼痛缓解,那么你很可能有腰肌劳损了;3、如果你发现自己坐着做事的时间不如以前那么长了,发现自己坐不久了,那么你很可能有了腰肌劳损了。

腰肌劳损有什么危害?

腰肌劳损首先会导致病人劳动能力下降,不能长时间工作;该病的机理属于无菌性炎症,由于反复发生,肌肉内瘢痕及粘连形成,患者感腰背部肌肉僵硬,腰部酸软无力,阴雨天尤其明显,会导致患者腰部功能下降;还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病几率增大。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主要是非手术治疗,首先应改变不良姿势,避免腰部受凉,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坐矮凳子,不久蹲、不睡软床,不坐软沙发,可以服用消炎止痛药物、活血化瘀药物,疼痛明显,腰部僵硬,可进行物理治疗。

腰肌劳损怎么按摩?

掌推腰肌:俯卧,按摩者用手掌自上而下推腰部两侧肌肉3~5遍,以放松肌肉。

掌腰肌:俯卧,按摩者用手掌自上而下揉腰部两侧肌肉3~5遍,以放松肌肉。

拇指或肘拨揉腰肌:俯卧,按摩者用拇指或肘在两侧腰肌做拨揉法3~5遍,重点施术于两侧紧贴棘突一线、膀胱经第一、第二侧线,在酸痛明显及有条索处进行反复施术。

点揉穴位:俯卧,按摩者用拇指或肘点揉肾俞、环跳、委中穴,每穴1分钟,以酸胀为宜。

宝黛健康推拿,缓解你的腰肌劳损。

森地国际铂金会所:0931-8824186

五星级阳光会所:0931-8150967

凯旋宫钻石会所:0931-4810366

张掖路纹绣会所:0931-4862222

曹家巷会所:0931-8459484

安宁会所:0931-7669118

宝黛微创美容医疗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