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下一篇

周周有活动 精彩嗨不停

“兰马”嘉年华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五一”启动

2018年“兰马”嘉年华的锅庄舞大赛

兰州晚报讯 在距离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还有一个半月之际,作为历届“兰马”配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安排4月29日火热出炉。根据方案,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未来一个多月时间里,每周都有各类文体活动将在我市精彩上演。

围绕建党百年 打造年度盛典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兰州马拉松赛创办10周年。本届“兰马”组委会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兰马”十年等主题内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把本届赛事打造为全国首个以马拉松赛为载体推介城市形象的年度盛会。

按照“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总体方案要求,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以“逐梦‘蘭’图·热爱10年”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竞赛活动。活动自5月1日启动,至6月13日结束。活动主会场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包括近水广场、兰州体育公园、百合公园、马拉松赛道沿线公园和广场,以及各区县相关场所。

参与“兰马”不是唯有跑步

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由“兰马”组委会主办,群体活动部总体负责,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各区县文体局协办。活动内容包括马拉松赛嘉年华暨建党100周年群众体育系列活动、“兰马”比赛日群体展演活动两大部分。总场次接近30场,参与人次3万多。

5月1日,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体育文化嘉年华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在近水广场举行,规模为1000人。之后的每周双休日,都将有包括武术太极、广场舞、健身秧歌、柔力球、锅庄舞等群众健身展演活动以及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分会场上演。

作为本届“兰马”嘉年华活动的收官之举,“兰马”比赛日群体展演活动将于比赛日6月13日举行。届时将有健身秧歌、锅庄舞、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等文体展演,还将进行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友谊比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