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下一篇

我市“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启动

兰州晚报讯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4月29日,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校园内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和2021年兰州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在此启动。

这两项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和兰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兰州市各县区宣传部领导、放映单位负责人、兰州二十七中的师生和五泉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市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摄制了《我的解放时刻—兰州》《百城百战之喋血兰州》等红色影片20余部,撰写《王学礼传》等红色书稿10余本。接下来我市还将推出展现党在庆阳南梁领导群众抗战的电影《呼儿嗨哟》、扶贫电影《以你之名》、展示兰州发展的纪录片《黄河上城》等文艺作品23部。

我市将继续通过电影这一艺术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给兰州百安概念影城、华影飞天影城、东方红影城、晏家坪街道放映点、建西东路社区放映点、五泉街道放映点和放映单位进行了授牌。同时,以首场电影《建国大业》拉开活动的帷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