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我市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工作

兰州晚报讯 4月2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兰州市积极探索,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打造“兰州信易贷”平台,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工作,以企业信用撬动金融资源,提高信用状况良好中小企业的贷款可得性,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更好地支撑实体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开展信用信息归集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完善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管理模型的基础支持,也是国家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的主要指标。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发改委全面开展全市涉企供水供气供暖等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明确特定信用信息归集主体、归集内容、归集方式、归集频率,着力加强特定信用信息常态化归集工作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全面梳理本区域内涉企供水供气供暖等信用信息数据,按照归集公示标准,保证归集信息质量,及时报送特定信用信息。“兰州信易贷”平台将按照公益性原则,依法依规向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推送、信用报告查询等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