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10万元存款被遗忘10年

银行经理再三查询觅得主人

兰州晚报讯 4月29日,记者了解到一桩趣闻,中国建设银行嘉峪关分行建设西路支行有10万元存款在银行安静地“躺了”10年,大意的存款人竟然忘记自己曾经存过这笔“巨款”。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积极努力下,该笔存款终于找到了主人。

前段时间,建行建设西路支行产品经理马维梅给客户拨打产品到期提醒电话时发现,客户张先生于2011年4月7日在该行存了一笔金额10万元、为期5年期的定期存款。2016年4月7日存款到期后,张先生对该笔银行存款未作任何处理。银行电脑系统自动又为其续存了5年期的定期,该笔存款于今年4月5日到期。但张先生此后既未联系银行办理转存手续,也未办理支取手续。

马经理于是联系张先生,希望了解其对该笔存款的打算。但令马经理惊讶的是,张先生称他没有在建行存过这笔钱。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马经理再三查询,确认这笔存款就是张先生10年前的存款。于是马经理邀请张先生到营业网点进行确认。

次日,张先生夫妇来到银行了解情况。由于这笔定期存款时间较长,张先生无法提供关于该笔存款的任何信息和凭证。经过柜员和会计主管多次核查,成功为张先生将10万元定期存单办理了挂失补单。随后,银行为张先生办理了存款支取手续,共向张先生支取本金10万元、利息4万余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