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文旅局温馨提示

安全出行 文明旅游

兰州晚报讯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本报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做到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出游行程要预先告知亲戚朋友,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提前购买足额的旅游意外保险。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认真听从有关提示。参加团队旅游,要遵守行程中安全管理规定,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自驾出游,行前要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远途出行,要遵守“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的规定,避免疲劳驾驶。

严格遵守文明公约。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做文明的旅游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