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下一篇

■“海南的九旬老人致电本报求助:‘能否帮我找找丢失的档案?’”追踪

记者联系到青海省化隆县武装部,工作人员表示:尽快查询当年的档案记录

兰州晚报讯 “我1955年在青海省化隆县武装部入伍,1958年先后参加剿匪行动、援建引洮工程。我想麻烦记者找回我丢失的档案,因为当兵的经历是我一辈子的荣誉。”这是年过九旬的韩德仁老人的心声。4月29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青海省化隆县武装部,希望他们帮助老人查找档案。

韩德仁的儿子有一位老乡韩先生在青海省化隆县,他曾受韩德仁儿子委托,前往化隆县武装部帮助查询老人的档案。4月28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韩先生。他说,当时他根据老人儿子提供的线索,将老人寻找档案的资料整理后交到了化隆县武装部。但老人儿子将入伍时间误记成了1952年,所以化隆县武装部在1952年的记录里没有找到韩德仁的档案。

4月29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青海省化隆县武装部,将韩德仁老人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查询当年的档案记录,再跟记者电话联系反馈查找的情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