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30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关警方“零口供”破获盗窃案

兰州晚报讯 近日,城关区公安分局东岗西路派出所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零口供”将“死不认账”的嫌疑人马某绳之于法。

4月16日下午,城关区一只船南街某大药房发生一起盗窃案,店内员工一部价值近5000元手机被盗。民警一边走访排摸,一边调阅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很快,民警发现案发时段出现在该店的一男子行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5日下午,民警在七里河区林家庄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讯问中,马某拒不承认自己偷过手机,也拒不交代手机的销赃途径。为了搜集固定证据,民警一边加大现场勘察细度,一边加大走访调查力度。最终,通过向受害人和目击证人细致、缜密地调查取证,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零口供”将马某绳之于法。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樊奕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