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 今年以来我省无疟疾病例发生

兰州晚报讯 4月26日是第13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 巩固消除疟疾成果”。据省卫健委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2020年,甘肃省报告5例疟疾病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今年以来,我省一直保持无疟疾病例发生。2018年12月,我省将疟疾纳入地方病管理。

4月26日,记者采访了甘肃省中医院感染疾病科柴守范副主任医生。柴主任介绍说,疟疾是经按蚊叮咬传播的传染病,最有效的办法是防止蚊虫叮咬。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疟疾?柴主任表示,首先要切断一切疟疾传播的途径,比较高发的地区可以使用蚊帐、灭蚊剂等防蚊措施。管理好传染源,对疟疾患者要进行隔离治疗。还可以药物预防,可以服用一些药物(青蒿素、氯喹)来进行预防,这些药物可以有效抗击疟原虫,杜绝疟原虫在体内繁殖,也就不会发生疟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