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下一篇

热心读者、爱心企业积极参与

播绿八步沙 再添生力军

兰州晚报讯 连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热心读者积极参加由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兰州日报社主办,兰州晚报、八步沙林场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云植树主题党日活动。4月8日,本报老读者、热心市民孔女士打来电话,希望认领一些爱心树苗,请志愿者替她种到八步沙林场。与此同时,兰州市温州商会、平安普惠甘肃分公司等爱心企业也踊跃报名,认购梭梭树苗,加入到八步沙播绿队伍当中。

热心市民争当压沙造林“播绿者”

“我是《兰州晚报》的老读者了,你们的好多公益活动我都参加了。这次听说你们要去八步沙林场种树,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4月8日,读者孔女士致电本报云植树活动热线,捐赠500元,希望认领一些爱心树苗。由于年事已高,无法亲自前往林场种树,她特意委托志愿者代为压沙播绿。“近几年,兰州市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出门散步能明显感到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了。我也想当一名‘播绿者’,为家乡的绿化出一点力!”

企业踊跃报名 践行社会责任

除了热心市民,本次活动也得到众多企业的支持,兰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就是其中一员。“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是我们企业界人士学习的标杆与榜样。这次能带着商会同仁亲赴八步沙林场,实地感受、学习‘八步沙精神’,内心非常激动。” 兰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书记连新占说。

据介绍,兰州市温州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长期以来,商会党支部把践行社会责任看做一件长期且常态的事业,致富思源、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扶贫、济困、赈灾”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中,累计捐款、捐物百万余元,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兰州市工商联先进党支部”“兰州市工商联优秀支部书记”等称号。支部副书记姚祖义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每一棵树都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态环境,为蓝天澄澈的美丽家园添砖加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张 丹 周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