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下一篇

附加赛首回合客场2比1击败韩国

中国女足一只脚踏进奥运会

中国女足姑娘们庆祝进球

兰州晚报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奥运女足预选赛的附加赛开战,在首回合比赛中,中国女足客场挑战韩国女足。凭借张馨和王霜的进球,以2比1取得胜利,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张馨门前垫射破门,中国女足1比0领先,第38分钟,韩国女足快速反击,姜綵林破门,帮助韩国扳平比分,第70分钟,唐佳丽制造点球,王霜点球破门,2比1!此后双方再无建树,中国女足2比1击败韩国,占据出线主动权。

这是中国足球在2021年的首场国际比赛,也是中国女足时隔420天再次踏上国际赛场,更是争夺东京奥运会资格的终极之战,中韩将会进行两回合的主客场制比赛,争夺最后一个奥运参赛名额,具体赛程是中国先客后主。

翻看历史战绩,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在国际A级赛中交手过37次,中国女足取得26胜5平6负的绝对优势,中国女足过去5次交手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达到了赛前的预期,配得上这场胜利。“今天队员的表现都很投入、很尽力,能够在很大的压力下取得客场胜利,表现非常好。我相信她们下一场发挥得会更好。”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对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比赛进行到半个小时左右终于打破僵局取得领先,不过几分钟之后便被对手扳平。谈到这次领先和被扳平,贾秀全表示,“韩国并不是弱队,在我心中他们是强队,他们进我们一个球很正常。强队之间的比赛就是这样,谁抓住对方的错误就会进球,中国女足不应该有丝毫懈怠,这样的比赛要专注到最后。”

完成第一回合的比赛之后,两支球队都将在第一时间前往第二回合的比赛地。中国女足今日将在苏州进行恢复性训练,4月13日,双方将在苏州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届时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花落谁家将有答案,中国女足需要做的就是不浪费这来之不易的领先优势。

据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