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下一篇

又有人指责中国发展中成员地位 商务部回应了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针对日前英国有关人士对我在世贸组织中发展中成员地位的指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日回应说,中国是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愿在世贸组织中作出与自身能力相符的贡献。

英国日前呼吁七国集团(G7)重审国际贸易规则,并对中国实行更强硬的贸易政策。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表示,需重新审议世贸组织工作,中国仍像过去一样被认定为发展中国家并享受世贸组织相应的优惠是不正确的。

对此高峰回应说,关于中国在世贸组织中的发展中成员地位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愿根据权利与义务平衡的原则,在世贸组织中作出与自身能力相符的贡献。

他说,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全面履行加入承诺,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中国积极参与《贸易便利化协定》《信息技术协定》扩围协议等世贸组织谈判,为促进全球贸易发展、增进民众福祉作出重要贡献。

高峰强调,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中国都将始终与发展中成员站在一起,维护广大发展中成员的利益,作出更多与自身能力相符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