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榆中县人社局为642名农民工追发工资984.64万元

兰州晚报讯 4月8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榆中县人社局共立案查处欠薪案件65件,为642名农民工追发工资984.64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8件,向社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1条。

据了解,榆中县人社局根据有关线索,调查核实甘肃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唐某华等37人工资共计50.58万元的情况属实。随后,榆中县人社局向甘肃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责令该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支付工人工资,但该公司逾期仍未支付。之后,榆中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榆中县公安局立案侦查。3月1日,榆中县人社局将甘肃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并将有关信息推送“信用中国”网站进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公示,实施联合惩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通讯员 金笃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