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7日
         下一篇

“大叔,请稍等,绿灯时你再从斑马线上安全通行。”

快递小哥客串交通劝导员

参与活动的快递小哥

兰州晚报讯 “大叔,请稍等,绿灯时你再从斑马线上安全通行。”4月6日上午,雁滩醉仙楼餐厅对面的十字路口,10多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快递小哥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手持小牌,劝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这些快递小哥来自甘肃极兔速递公司,从去年6月开始,他们利用倒班时间,每周星期一上午在市区不同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公益活动,提醒市民文明出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快递小哥主动上前搀扶,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他们进行劝阻。一名负责人表示,极兔速递作为快递企业,既是公共交通的参与者,更是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这项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公司员工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将“安全交通、文明出行”的精神传达到全社会。今后,快递小哥还会继续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传递企业正能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