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父亲为“捞”儿子 被骗20万元 警方尽职尽责 追回被骗钱款

警方为孙某刚发还被骗钱款

兰州晚报讯 儿子涉嫌诈骗犯罪被山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父孙某刚听刘某东说能帮忙疏通关系“捞出”儿子,遂信以为真,结果半年多被骗走20万元。所幸在民警的努力下,被骗钱款被悉数追回。3月24日下午,孙某刚来到白银市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印有“办案有方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给几位办案民警,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孙某刚系景泰县五佛乡村民。2019年11月18日,景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孙某刚报称,其儿子因涉嫌诈骗犯罪被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事发不久,有人以能帮其把儿子捞出来为由,先后以办理取保候审等名义骗走其20万元。经查证,犯罪嫌疑人刘某东称能为孙某刚儿子办理取保候审,但需要用钱来疏通关系,于2018年7月至2019年4月期间,先后23次向孙某刚实施诈骗,共计骗走20万元。

今年3月17日,办案民警远赴山东,在临沂市沂水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刘某东抓获归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王同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