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6日
         下一篇

讲好武威故事 拓宽交流平台

武威历史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专项项目启动

兰州晚报讯 3月24日,由中国社科院武威挂职团、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实施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西北整体视野下武威历史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与转化利用”专项项目在武威市启动。

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专项项目是为更好发挥中国社科院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涉及全国性、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问题的调研力度,积极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而实施的专项项目。

此次启动的课题由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民族文学研究所、近代史研究所申报立项,由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和中国社科院武威挂职团干部组成课题组联合实施,选取了武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武威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访谈录、武威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与研究、武威近代文史资料汇编与研究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启动会上,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任务对接,并就课题的整体设计、研究框架及推进计划进行了详细研讨。

此次中国社科院国情调研专项项目的启动实施,其目的是提升凉州文化研究层次,讲好武威故事,拓宽凉州文化学术交流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