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7日
         下一篇

免费照相是幌子 “套”取押金才是真

上百名消费者的损失谁承担?

兰州晚报讯 “这家照相馆以免费照相为由,‘套’走了上百名消费者的押金!”3月16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盘子女人坊”照相馆骗取上百名消费者的押金,金额从200元至3688元不等。目前,照相馆已人去楼空,负责人卷款“跑路”,众多消费者投诉无门。

据刘先生反映,2019年10月,一位在平安保险公司上班的邻居告诉他,位于永昌路和武都路十字路口旁元通大厦7楼的“盘子女人坊”照相馆推出了免费照相活动。若家中有人想照相,可以拿着免费照相卡去照相。

听说是免费,刘先生的女儿拿着照相卡去了“盘子女人坊”照相馆。谁知,照相馆的工作人员说,照相是免费的,但需要交押金,等取照片时就可以把押金退了。随后刘先生的女儿交了500元押金,照了相回家等待取照片。可是,等了一年多时间,现在不仅照片没有取到,押金也没有退还。

为此,刘先生找到元通大厦7楼的“盘子女人坊”照相馆讨要押金。可照相馆以各种理由推脱,就是不退。

刘先生说,还有很多消费者和他女儿的遭遇一样。“到现在统计的有上百人了。”据统计,这些被收取了押金的消费者最少的收了200元,最多的3688元。不少消费者就此事找相关部门投诉,但至今没有任何结果。

“我们当时没照相也收了1800元押金。”消费者李女士说。她当时是一位保险公司上班的朋友介绍来的。她们几个人交了1万多元的押金,到现在一分钱也没要回来。后来,又有几个朋友去这家照相馆,可照相馆已经人去楼空。照相馆负责人刚开始接电话时说马上退还押金,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她们的微信也被拉入了“黑名单”。“这太气人了!这不是明目张胆地行骗吗?”

随后,记者联系了一名姓薛的平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她说,当时“盘子女人坊”照相馆的工作人员到她们公司推销,说拿着照相卡就可以去免费照相。保险员们听到是免费照相,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客户和朋友,有些员工也到照相馆去照了相交了押金。没想到,最后大家都上当受骗了。为挽回损失,她们找照相馆,又向相关部门投诉,可押金至今没要回来。“我们当时确实是好心,但没想到办了坏事。”这位工作人员自责道。

3月16日,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到“盘子女人坊”照相馆的一位负责人。他说,照相馆两年前就不开了。当记者问照相馆不开了为何不退押金时,他说这个他不知道,并说这件事跟他没关系便挂断了电话。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