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7日
上一篇        

我市启动沙尘天气应急预案

兰州晚报讯 3月16日,记者从市大气办了解到,该办已责成有关部门落实沙尘天气应急预案。

针对此次沙尘天气,我市将采取哪些措施呢?1.由市城管委牵头,各县区负责,按照沙尘预案相关要求,加强主次干道请扫,降尘做到随降随清,防治二次起尘;由各县区负责,沙尘结束后立即组织开展全民洗城工作,彻底清除沙尘天气的影响;2.由市住建局牵头,加强各类工地抑尘措施,土方工地全面停工,对裸土、散碎物料进行全面覆盖,具备条件的要全面开启喷淋设备;责成各物业公司加强城区各小区院落除尘清尘工作,对小区楼顶积土及时进行清理,对“三不管”楼院要求各街道社区进行除尘工作;3.市两山绿化指挥部负责,根据温度情况全面开启两山喷淋设备,并延长喷淋时间,增加空气湿度,加快沉降速度,力争将外来沙尘影响降至最低;4.各区县具体负责,加强背街小巷降尘清理,提醒公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