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7日
         下一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兰州晚报讯 3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传达有关精神。市领导李宏亚、杨建忠、吕林邦、王宏、黄宝树、李海默、王方太、温选荣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指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特殊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坚决有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兰州落地见效。

李荣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对标优化和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提出的发展战略、总体布局、目标任务,研究对接政策措施,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学习成果。特别要精准对标抓落实,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抓好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培育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消费升级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经济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加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扩大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大力增进民生福祉,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