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7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兰州陆港

着力打造国家重要综合物流枢纽

兰州晚报讯 3月16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暨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项目奠基仪式,这既是兰州陆港“着力打造国家重要的综合物流枢纽和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新高地”的生动实践,也是兰州陆港招商引资和争取项目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

截止目前,兰州陆港累计实施各类项目近200个,完成投资达362亿元。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兰州铁路口岸、多式联运物流园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更大的活力,为兰州陆港打造全省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形成省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增添了强劲动力。

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102.8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是申通在甘肃省内建立最大的中转、分拣、配送为一体的智慧枢纽中心。项目投运后将推动快递业、电子商务、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助力提升兰州西北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增强区域性辐射、带动能力,提升兰州作为“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和重要枢纽的支撑带动能力。随着项目运营稳定,将创造千余人就业机会,吸引和培养中高端物流、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