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7日
上一篇        

榆中县

80个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兰州晚报讯 3月16日,榆中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在兰州金岛卧龙新能源汽车文化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召开。

榆中县总投资达634亿元的8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其中70个项目复工、10个新项目开工。这一批项目的开复工,将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快速启动、加速运转,同时也标志着榆中县2021年项目建设大幕全面拉开。

动员大会现场,兰州金岛汽车集团负责人邵兴国表示,自兰州金岛卧龙汽车产业园项目筹划以来,感受到了榆中县委县政府“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感受到了榆中大地优越的营商环境,感受到了全县推动项目建设的“榆中速度”。

据了解,2021年榆中县委县政府谋划县列重点项目131个,总投资达到9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9亿元,谋划的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6个,总投资增加2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加50.9亿元。

其中:续建项目70个,总投资60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1.3亿元;新建项目61个,总投资35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6亿元。

新建项目中,鹏博士5G大数据产业园、北京华联西北区生鲜物流加工基地、韵达快递电商总部基地、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均属于投资体量大、税收贡献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性产业项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