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3500点失而复得 股指区间震荡可能性大

兰州晚报讯 周二早盘,两市双双高开,随后股指略有冲高后开始下跌,几乎全天维持震荡回落走势,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500点大关,临近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508.59点,跌幅1.21%;深成指报14751.12点,跌幅0.71%;创业板指数报2966.89点,跌幅0.93%。两市合计成交约9170亿元。

盘面上,电力、环保工程、碳中和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加工、采掘服务、基础化学等板块跌幅居前。银河证券兰州东岗西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分析,沪指短暂反抽后继续震荡回落,上方缺口及均线多重下压,但下方沪指60日均线3500点位置支撑强劲,且还有上升趋势线的下轨支撑。尽管短期在流动性扰动下整体波动加大,但市场资金相对平稳且全球经济复苏提振盈利景气仍然给予市场支撑,短线继续大幅下杀的可能性不大,股指进入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市场热点呈现多元化扩散的态势。

周剑峰认为,随着即将召开“两会”等因素影响,市场人气逐步回暖,两市有望展开新一轮升势。操作策略上,可积极关注带动经济发展的有色、化工、新能源及环保等未来景气度大幅提升的行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