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薪”满意足等你来 餐饮零售商节后招工忙

餐饮店贴出的招工信息

兰州晚报讯 记者2月22日在兰州城区看到,很多餐饮、零售服务商家贴出了“招募令”,开始为春节后的复工招兵买马。为了尽快招到各岗位的员工,商家推出了“薪”满意足的待遇,想招到合适的求职者。几位经营者称,由于刚过完年,许多返乡人员还没有回来,现在招工确实有些难,预计元宵节后情况会渐渐好转。

节后缺人手 商家招工忙

记者在城关区金石巷一火锅店门口看到,尽管该店还没有复工,但是一张红底色的“梦想成就你我,给梦想一个机会”的招工信息却早已张贴在了门口的墙壁上,吸引着过往行人的目光。该商家将店长岗位的报酬开到了每月6000元~8000元,前后厨主管每月为5000元~6000元,服务员、传菜员每月3200元~4000元,吧员、保洁、后厨打荷均为每月3200元~4000元。“招工信息已经张贴出好几天了,可是打电话报名的人很少。”提起招工情况,经营者贺先生说,餐饮业人员流动性本来就大,现在刚过完年,招工确实有些难度。

记者在秦安路、金昌路、皋兰路、民主西路、甘南路等地看到,张贴出用工信息的餐饮店随处可见,有的店家节后还没有营业,有的虽然开门迎客,但是由于在岗人手有限,正为招工的事犯难。

招工情况不理想 元宵节后将好转

记者探访了解到,除了餐饮商家外,一些零售服务、房屋中介等经营者也打出了招兵买马的招牌。皋兰路一家零售店需要店长和导购等营销人员,年龄要求在18~40岁之间。其中店长薪水月均5000元,外加销售提成,上不封顶;导购每月3500元,外加提成,上不封顶。招工信息中,商家还把福利和晋升方面的具体内容一一进行了说明,以便尽快招到销售精英。

“提供平台,释放能力。只要努力,年入10万元很正常。”这是一家房产中介在店铺前打出的招聘信息。该中介需要的岗位为店长和经纪人,其中店长3~5位,经纪人20位,底薪在3000元~4000元之间,外加50%左右的业绩提成。该中介经营者称,目前正是很多营销商家亟需补充各岗位人手的时候,如果招工时待遇不好,很难吸引到人才。作为房屋中介机构,其实最让应聘者心动的还是业绩提成。

从部分商家反馈的信息看,现在春节刚过,许多返乡人员还没有回来,招工的情况并不理想,预计元宵节后会陆续好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