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七里河警方破获4起电诈案件

抓获嫌疑人6名

兰州晚报讯 近期,七里河警方相继破获4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6名。

校园贷电诈

2020年12月5日,受害人高某接到一自称“马上消费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以高某注销大学期间办理的校园贷为由,诱骗高某向其提供的银行卡内转账23万余元。经多方侦查,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活动情况,并安排侦查员前往福建漳州市开展抓捕工作。2021年1月22日,办案民警在漳州市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陈某某抓获。

冒充公职人员电诈

2020年12月14日,受害人祁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以查验资金为由询问了其名下的银行卡号、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随后祁某发现自己卡内的46万多元被转走。通过多方追查,警方发现涉案嫌疑人在厦门出现,随即组织人员前往厦门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于2021年1月14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江某某抓获。

网络交友电诈

2020年12月29日,受害人朵某某报警称,2014年10月6日,其在QQ上认识了一自称“张文军”的人,双方建立了恋爱关系后,对方以住院需要生活费等理由,骗其转账17万多元。2020年12月初,“张文军”失去联系。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在宁夏银川出现。2021年1月23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银川市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张某抓获。

2021年1月11日,受害人崔某某报警称,2020年3月,自己通过微信交友群结识一男子,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后,该男子以付工程款、患病治疗等为由多次实施诈骗,自己累计被骗65万余元。2021年1月22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当地警方协助下,办案民警在浙江省嵊州市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当场查扣作案手机一部。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