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严查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

兰州晚报讯 1月22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冬今春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加大风险排查管控,重点加强冷链食品领域监管,建立并落实冷链食品追溯体系,对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进行严肃查处。

据介绍,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市场开办方积极排查经营者基本情况及有无中高风险区接触史。全区32家大型超市、57家集贸市场重新设置体温检测台,全区持续停止活禽交易,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持续开展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等重点产品的风险排查,共排查571个贮存冷冻冷藏肉品冷库,对存在较高感染风险隐患的103户经营户进行精准性监管。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对药械企业责任落实、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等方面情况的检查力度,督促药店严格落实防疫药品、专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药品每日销售监测上报制度。同时,加大对出售假冒伪劣口罩、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下达责改通知书98份,立案查处案件30起,罚没款49.97万元,查扣违法物品(口罩)1.01万只。

通讯员 邢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