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兰州晚报讯 1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春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1月18日至21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6个督查组对兰州市、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州、兰州新区疫情防控和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督查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督查组以农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地段,以食品生产小作坊、大型商超、集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进口冷链食品、节令食品和“年夜饭”等为重点品种,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查以及明查暗访等方式,重点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是否闭环管控,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从业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佩戴口罩、消毒测温、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共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总仓9个,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30余家。

督查发现,进口冷链食品总仓、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能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食品安全风险。但也存在部分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现场无法提供食品购进票证或者票证与实物不符;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经营场所消毒记录不全;个别消费者在公共场所未佩戴口罩,从业人员提醒不及时等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