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皋兰公安“陇风-2020”专项行动

赴安徽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兰州晚报讯 “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皋兰县公安局连续作战、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及“断卡”行动。

近日,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强力支持下,市县两级公安联动抽调9名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赶赴安徽省六安市开展工作。12月15日20时30分至次日11时许,工作专班连续工作15个小时,成功抓获涉“双卡”类网络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银行卡10张、手机22部、手机卡30张、电脑2台,破获案件3起。

破获案件系吸粉荐股类诈骗,诈骗手段由线下转向线上,由买卡盗卡转为控卡养卡,团伙由公司化聚集转向网络空间聚集,证据收集方面难度加大。此案的成功侦破为皋兰县公安局后期打击该类型犯罪提供了侦破思路,积累了一定经验。目前,案件深挖扩线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张鹏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