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铁街采:

“社区团购”来袭你怎么看?

最近,“社区团购”忽然成为“热门词”,不仅普通老百姓实实在在地融入其中,它也成了互联网圈、投资圈关注的热门。虽然看起来就是“网上买菜”这么简单的事,但你的朋友圈是不是天天有人转发这方面的文章,探讨“互联网巨头该不该做社区团购”等深刻的问题。本期街采,我们就围绕“社区团购”来听听大家的看法。

记者的随机街采中,受访者均表示最近在多多买菜、美团优选等线上团购平台买过肉菜或其他日用小商品,对于“社区团购”这个新名词也一点不陌生。那么,你觉得社区团购与传统的实体店铺相比,有哪些利弊?你更喜欢哪种形式的购物?“我自己在开小店,但我有时候也会从社区团购平台买东西,因为现在正是好多平台的大力推广期,很多东西确实便宜。”“我觉得社区团购平台的确给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去超市买菜要排队,去早市买菜又太远,现在从手机下单就能在家门口取,很方便。”

但也有受访者表达了担忧,“原本去菜市场买菜还能逛一逛,感受一下生活气息,锻炼一下身体,但现在生活太便利反而会让我们更懒。”“社区团购平台的东西都比菜市场便宜,可能会给小商小贩的生意带来冲击,虽然百姓省了钱,但商贩是不是会越来越难?”“网络平台的东西有时候价格太便宜,可能会扰乱市场平衡。”

对于“社区团购”,您怎么看?希望有更多的互联网巨头加入吗?你更喜欢哪种购物方式?欢迎进入“兰州晚报”新浪微博,在#地铁街采#相关信息下留言互动。